陈小春:《叶问-终极一战》有我最好的文戏风云足球直播

2013-03-07 21:06

 腾讯娱乐讯 由邱礼涛执导,黄秋生(微博)、袁咏仪(微博)、陈小春(微博)等众明星主演的动作史诗大片《叶问-终极一战》已确定3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。影片中除了黄秋生的中老年版叶问具有很强的话题性外,陈小春扮演的叶问弟子邓声是最具争议性的人物。在片中他作为警界一员,虽然与贪污警员同流合污,但却良心未泯,挣扎在自我拷问中。用陈小春的话说,足球直播这个角色内心痛苦,却又无力改变。而最终还是叶问师傅拯救了他。“虽然这是部打戏,但对我来说,却是我近年来发挥最好的文戏了。”

在影片中,陈小春扮演叶问的徒弟邓声,虽然扮演的是一代宗师叶问的弟子,但对陈小春来说,这部电影对他最大的挑战是文戏:“说实话,在影片中我扮演的是一个警界败类,影片并没有过多的展示邓声的功夫,而是他的内心世界,虽然他贪污,但毕竟良心未泯,虽然他爱名利,但毕竟他还念挂师徒之情,所以在最终几个关键节点上,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。”小春表示,这部电影虽然表现的是叶问的宗师故事,但其实视野和境界都要给更广阔,影片其实细腻的描绘了战后香港的方方面面。更尖锐的再现了当时突出的社会矛盾和本地风貌:“比如香港警界夸张的贪污现象和九龙寨城残酷的真实情况,邓声这个人物一心想随大流,但叶问告诉他做什么事情都要凭良心,他在这句话前反复挣扎,也做出了很多自我拷问,最终他拿出了自己的选择,我觉得这个人物胜在真实,人性很突出,是那个大时代中许多小人物身影的折射。”小春笑说,风云足球直播在这个影片中,大家全都大打出手,自己亲眼目睹,药酒是剧组里消耗之最。“但对我来说,可谓躲过一劫,我的打戏不多,基本都是文戏。与秋生哥的戏份最抓人,因为邓声这个人物有很懦弱的一面,但毕竟他又有自己的道德底线,所以注定他很痛苦,所以在影片中,我这个角色一直处于犹豫和煎熬的状态。”小春直言,《叶问-终极一战》算是近年来自己表演最好的文戏了。

对于《终极一战》这部电影,陈小春认为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除了叶问的传奇故事外,还有影片中那几乎可以乱真的时代感和时代特色。“这部电影许多场景都让我这个香港人感到非常震撼。天下足球直播因为有许多场景和情境,你在今天的香港都已经看不到了,比如九龙城寨的老香港味道,我觉得这部电影年轻人特别应该去看,因为它实在是一部珍贵的历史资料。”